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自身建设 >>理论学习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人大讲堂——公文写作知识讲座”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425日,濮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人大讲堂——公文写作知识讲座”。讲座由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办公室副主任郑改民主讲。

    会上,郑改民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工作经历,围绕公文写作知识这一主题,详细的讲解了公文的概述、写作、体式和稿本、行文规范、机关法定公文的写作、机关其他常用文书的写作、公文处理、公文办理程序等几个方面的问题。他指出,公文反映了机关的政治水平,法律政策水平,代表了一个机关的形象,代表了一个机关的文明程度。他结合多年工作体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爱学习,博览群书;二要爱思考,关心时事;三要爱动笔,不断写作;四要爱交流,学人之长。

    通过聆听主任的精彩授课干部职工有效提高了对公文的认识,对公文的规律、特点和写作技巧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