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会议中心 >>会议专题 >>常委会会议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纪要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濮阳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9年4月19日在县人大一号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主持会议。会议共七项议程,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濮阳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

    会议审议通过濮阳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草案)。会议指出,县人大常委会谋划2019年的工作安排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着力体现人大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上的创新点、提升点,使工作思路站位更高、工作安排符合实际,更能体现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会议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工作要点认真组织实施,实现科学性和实效性的有机统一,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

    二、关于《濮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办理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修订草案)》

    会议审议通过《濮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办理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法(修订草案)》。会议指出,重新修订和完善办法学习借鉴了外地好经验和好做法,结合我县实际,经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认真研究讨论,在建议交办、督办和办结反馈等方面进行了修订。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督促意见建议办理的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一府两院”要按照《办法》规定,切实好代表所提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确保将代表建议办理的更实、更快,让代表更满意

    三、关于濮阳县人民政府2019年需提请县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濮阳县人民法院2019年需提请县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濮阳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需提请县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

    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副县长赵丹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县政府关于2019年需提请县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报告,县法院院长石文英所作的县法院关于2019年需提请县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报告,县检察院检察长所作的县检察院关于2019年需提请县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报告。会议指出,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重大事项,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深化认识,增强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主动性,充分认识到行使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实质,就是把党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国家意志,就是代表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力;要加强与“一府两院”的沟通联系,注重围绕发展难点问题、民生热点问题等搞好调研,努力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过程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真正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一府两院”也要提高认识,向人大报告重大事项,是在履行法定义务,凡是属于法律及有关规定应当由人大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应按照县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积极主动提请人大讨论决定,不仅有利于推动“一府两院”重点工作,也有利于提高“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

    四、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环保局负责人马青民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濮阳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环保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是我县的环保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会议要求,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执行委关于环保问题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把环保问题上升到政治的高度、民生的高度、全局的高度,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所在,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要严格监管,加大对“小散乱污”企业的政治力度;要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五、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根据县政府县长孙庆伟的提请,经过表决,任命郭志伟为县城市管理局局长,任燕岩为县招商投资促进局局长。会议根据县检察院检察长裴大伟的提请,经过表决,免去亓晓林濮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任命张松伟、王莉为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任命胡丽花、赵薇薇、张翠翠、刘潇雅、王静静、栾艳艳、郭海阳、张瑞、郑帅、任宗建、许学伟、刘少坊为县检察院检察员。会议要求,新任命人员在今后工作中,要永远铭记誓言、始终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辱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颁发了任命书,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出席人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副主任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委员郭俊彪、李怀忠、丁国杰、丁改玲、王洪伟、王志锋、王国强、王欢欢、刘云霞、刘春霞、李庆民、李丽华、李炜、李建国、李雪薇、季德伟、何立存、谷同宇、张杰海、郑玉峰、郑改民、高振普、贾鹏翔、黄剑博、郭志彦、舒滢、靳世涛、翟仲凯共33人。

    请假人员:刘翠霞、孟祥松、王鸿志、李连成、郭同新    

    列席人员:县政府副县长赵丹,县法院院长石文英,县检察院检察长裴大伟,县监察委副主任李尚远,20个乡镇人大主席和城东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部分市县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