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3月21日上午,濮阳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还书面听取了濮阳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张宏义,县领导邱国让、高政显、杨理跃、晁自强、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郭俊彪、李怀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秘书长张宏江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307人,实到代表286人,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向大会做工作报告。邱国让指出,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全县工作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民主法制建设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邱国让在报告中从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公平正义,推进民主法治进程;围绕中心工作,增强监督实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规范人事任免,确保党委意图顺利实现;强化服务保障,发挥主体作用,激发代表依法履职积极性;坚持从严治党,强化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常委会新形象等六个方面对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

    邱国让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平台优势,切实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围绕上述工作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落实县委决策上有新作为;

    二是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提高监督实效上有新进展;

    三是以精细服务保障,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成效;

    四是以提升能力为根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举措。

    邱国让最后号召,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使命要有新担当。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进,共同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人民法院院长石文英在报告中说,2018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正确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县政府坚强支持、县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心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受理各类案件14127件,审执结13565件,同比分别增长17.5%18.7%,审判质效稳步提升。2019年,县人民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紧抓党的建设不放松,常抓队伍建设不松懈,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依托信息化、智能化,彰显为民司法,巩固执行成果,提升案件质效,推进整体工作,为濮阳更加出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裴大伟在报告中说,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2019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贯彻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牢牢把握“落实、稳进、提升”总基调,坚持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四轮驱动”,加快推进检察工作转型发展。




    出席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