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会议中心 >>会议专题 >>常委会会议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纪要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12-28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濮阳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81228日在县人大一号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主持会议。会议共四项议程,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依法行政工作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濮阳县副县长赵丹所作的关于依法行政工作的专项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进一步规范程序,改进工作方法,法制政府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有关部门依法行政意识明显增强,行政执法水平和能力显著提升,行政执法行为更加规范。委员们建议,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加强乡镇法制机构建设、县人大及县监察委要强化对政府依法行政工作的监督。会议要求,县政府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继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培训,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二要进一步整合执法资源,加强执法专职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力度,文明执法、公正执法。三要完善依法行政工作体制机制,强化督查督办工作,促进全县依法行政,有力推进依法治县进程。  

    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副县长赵丹所作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线索摸排,依法办理案件,扫黑除恶工作开展迅速,措施扎实,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扫黑除恶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委员们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宣传、广辟线索来源,全面展开排查。会议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二要标本兼治,规范执法,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问题的高压严打态势。进一步明确打击重点和主攻方向,把专项斗争与系统整治、动态管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配合,确保专项斗争取得预期效果。加强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广泛发动群众,鼓励群众积极监督、揭发黑恶线索,营造良好的专项斗争氛围。

    三、关于2018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财政局局长张宇东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县政府关于2018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会议通过决议,同意2018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会议认为,县政府及财政部门按照保发展、保民生、保运转的原则,克难攻坚,变压力为动力,较好地完成了财政收支预算目标任务。委员们建议,积极培植税源、重视风险防控、稳妥安排资金确保收支平衡。会议要求,财政部门要继续按照保发展、保民生、保运转的思路,科学编制好2019年度财政预算,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增收节支,为促进全县经济增长筹措更多的资金,通过增加财政投入促进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增加全县的社会财富,改善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

     四、关于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根据濮阳县人民法院院长石文英的提请,经过表决,决定任命卜垂江159名同志为濮阳县人民人民陪审员。会议要求,县法院要会同县司法局对新任命的159名人民陪审员加强管理,进行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培训,提升其理论和业务水平,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履职能力,尽快适应工作需要。新任命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开展工作,真正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

     出席人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副主任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委员丁改玲、丁国杰、王洪伟、王志锋、王国强、王鸿志、王欢欢、刘云霞、刘春霞、刘翠霞、李连成、李庆民、李丽华、李炜、李建国、李雪薇、何立存、张杰海、郑玉峰、郑改民、高振普、贾鹏翔、黄剑博、郭志彦、舒滢、靳世涛、翟仲凯共32人。

     请假人员:郭俊彪、李怀忠、季德伟、谷同宇、孟祥松、郭同新    

     列席人员: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丹,县监察委副主任李尚远,县法院院长石文英和县检察院检察长裴大伟20个乡镇人大主席及城东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扫黑办、财政局、公安局、司法局、法制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