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会议中心 >>会议专题 >>常委会会议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纪要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濮阳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81128日在县人大一号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主持会议。会议共七项议程,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滩区迁建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濮阳县副县长孔伟所作的滩区迁建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高度重视,工作作风务实,充分考虑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让利群众,取得了较好效果。会议要求,下步工作中,县政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坚持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严把工程质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二要充分发动群众,尊重群众意愿,着力做好产业发展和群众就业增收工作,确保将滩区迁建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和民心工程。  

    二、关于城南新区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住建局局长李玉民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城南新区建设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城南新区建设取得突破,多个项目稳步推进,初见成效,但还存在资金筹措难度大等问题。会议要求,县政府及职能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抓住机遇,学习好、运用好PPP项目相关政策。要提升发展理念,高水平规划,突出特色,一张蓝图绘到底。二要争取资金支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使用、早受益;三要加强对PPP项目监督管理,深入研究、统筹考虑,坚持建筑风格,提高品味,确保项目建设好、运行好、管理好、交接好。

    三、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公安局负责人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河南省道路安全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条例”,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不断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有力维护了全县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但是在执法检查中也发现还存在一法一条例宣传贯彻力度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会议要求,县政府及职能部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正视存在的问题,强化措施,积极整改。要加大宣传,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二要认真排查各类交通隐患,开展专项整治。加大交通基础设施的投入,进一步加大城区交通秩序的治理。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水平,保障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四、关于2017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列举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审计局局长孙广辉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7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列举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对我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十分重视,不断拓宽审计范围,审计重点突出,审计工作成果较为显著。但还存在对重点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覆盖面不全、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审计力度不大、对查出问题的个别部门和单位跟踪整改还不够等问题。会议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一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的有效跟踪监管。对重点建设项目,特别是对关系民生的重点工程建设和重点项目,审计机关要强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过程的监督,确保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二要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审计。加大对义务教育、“三公经费”、经济适用房、农田水利等资金的审计整改力度,对存在问题要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三要树立审计监督权威,确保审计工作质量。要继续加大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和责任追究力度,对审计出的问题,要明确责任,督促落实,对严重违纪违规的有关责任人要进行责任追究,树立审计监督权威,确保审计工作质量。

    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副县长胡聚兵所作的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县政府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紧紧围绕脱贫摘帽工作目标,深入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狠抓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会议要求,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摧城拔寨、冲锋冲刺的最后关头, 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压实脱贫责任、破解脱贫难题、补齐脱贫短板,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完成今年脱贫摘帽目标。

    六、关于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根据濮阳县人民政府县长孙庆伟的提请,经过表决,决定任命袁素平为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会议要求,袁素平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人大的监督,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人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副主任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委员郭俊彪、李怀忠、丁改玲、丁国杰、王志锋、王国强、王鸿志、王欢欢、刘云霞、刘春霞、刘翠霞、李庆民、李丽华、李炜、李建国、李雪薇、何立存、谷同宇、张杰海、郑玉峰、孟祥松、高振普、贾鹏翔、黄剑博、郭志彦、舒滢、靳世涛、翟仲凯共33人。

    请假人员:王洪伟、李连成、季德伟、郑改民、郭同新    

    列席人员: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孔伟、胡聚兵,县监察委副主任李尚远,县法院院长石文英和县检察院检察长裴大伟20个乡镇人大主席及城东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发改委、住建局、公安局、审计局、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