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10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国让主持召开濮阳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副主任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党组副书记郭俊彪、李怀忠等36名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濮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孔伟、赵丹,县检察院检察长裴大伟,县监察委、县法院负责人;20个乡镇人大主席及城东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发改委、财政局、体育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及去年县人大进行工作评议的司法局等六个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张宏江副主任领学了栗战书委员长在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位委员散会后要通篇学习栗战书委员长两个讲话,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共四项议程,分别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8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18年以来财政收支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在肯定以上四项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会议要求: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县政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动我县“三大攻坚战”、重点民生项目工程等,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针对当前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担当作为,精准施策,务求实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采取有力措施,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尽快提现拉动效应。在财政收支方面,县政府及职能部门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大力发展经济,着力培植财源税源。充分发挥经济发展对增加财政收入的决定性作用,把财源建设的重点放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保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上。二要优化支出结构,不断提高理财水平。在保民生、保运转、保工资的前提下,切实履行财政公共保障职能保障脱贫攻坚、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的投入。三要积极争取资金,有效缓解收支矛盾。深入研究财政体制变化趋势,争取上级更多的资金支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河南省体育发展条例》贯彻实施方面,县政府及职能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加大对“一法一条例” 宣传贯彻力度,推动依法治体。二要与扶贫攻坚紧密结合,创新载体,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使贫困乡村共享发展成果。三要加大项目争取和资金投入力度,强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方面,县政府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规划法律意识,让全民了解规划、认识规划、参与规划、遵守规划,并监督规划的实施;二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管理机制,建立规划、建设、国土、环保、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间联动机制,明确监管职责,规范审判程序,严格规划用地指标控制,使规划各项要求在城乡建设和发展中得到全面落实;三要不断提升城乡规划编制和管理水平,抢抓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机遇,坚持城乡建设规划先行,科学编制规划,补齐城市建设配套和农村规划两个短板,高质量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将城乡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合理布局,统一安排,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城乡可持续发展发挥引领和指导作用。

    会议还对去年司法局等六个被评议单位的存在问题整改工作、贯彻实施乡镇主席团工作条例、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