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
城关镇 “三个强化”做好人大代表进村活动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城关镇人大主席团通过“三个强化”做好人大代表进村活动。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城关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进村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职责分工,要求狠抓群众意见建议办理落实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二是强化宣传培训,突出活动重点。通过强化对人大代表的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宣传培训,不断增强人大代表为群众解决难题的能力,提高参与代表活动的积极性。把发现解决老百姓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作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出发点,关注民生,服务百姓。三是强化监督职能,确保办理效果。代表进村活动采取一对一、面对面交流,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能现场答复的现场答复,无法现场答复的,将建议汇总由办事处移交相关部门办理,人大主席团对相关单位、部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动态监督,确保建议得到及时有效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