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动员会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8-24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824日,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评议动员会在综合楼二楼培训中心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郭俊彪、李怀忠,副县长陈增光、县法院院长石文英出席会议


  

    

    根据《濮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试行)》和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安排,决定对县民政局审计局房地产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市政园林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林业局、粮食局等十个政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评议分五个阶段,今年9月份开始到明年3月份结束。


    


    邱国让指出,工作评议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是服务发展大局,监督、支持政府工作的有效途径。邱国让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齐心协力组织好评议工作。要通过工作评议,使政府组成部门及时了解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及诉求,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二是要使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管理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持续推动民生问题解决;三是要使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政府组成部门工作,营造赶超发展的良好环境。四是被评议单位要突出评议重点,做到边查边改,深化提高要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丰富调研视察手段,力求全面准确地掌握被评议单位工作情况;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开展评议,使评议结果让社会信服、让群众满意,真正评出正气、评出干劲、评出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直部门负责人、被评议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