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
风雨无情 代表有爱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8-21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2018818日,台风“温比亚”过境河南多地市,带来狂风暴雨,多地出现积水内涝、农作物受损。濮阳地区也受灾严重,濮阳县连降两天一夜的大雨,降雨量达到罕见的150mm以上,给群众带来非常大的经济损失。


    五星乡县级人大代表到地头查看玉米倒伏面积




五星乡人大主席到敬老院查看灾情



五星乡党委书记朱晓瑜走村入户查看受灾情况


        台风暴雨无情,五星乡人大代表却有大爱。8月19日上午,在大雨变小的间隙,五星乡人大在微信群里号召五星乡人大代表到群众家里、贫困户家里、五保户、低保户家里排查是否危房,是否有漏雨,农作物受灾等情况,并迅速上报灾情。人大代表心系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开展了一场排查危房、查看房屋漏雨情况,给广大群众送去慰问和关怀;到田间地头查看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及时向乡人大和党委政府反馈信息;让人民群众体会到了关怀和体贴,稳定了群众的不安情绪;人大代表作为群众与党委政府的纽带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通过全面的灾情排查、上报,使五星乡党委政府迅速掌握了贫困户的危房情况,农作物受灾面积,河道内涝情况,为下一步抢险救灾争取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