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对濮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73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启林带领部分省人大代表一行14人,对濮阳县“一法一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办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西良、市农业畜牧局局长赵中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广勇等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濮阳县农丰生产资料有限公司鼎盛分公司和汇源(濮阳)羊业有限公司梨园标准化养殖小区进行实地检查,检查农资企业农资销售、农资监管等工作情况,询问养殖企业饲养管理、疫病防控、投入品使用、无害化处理、市场销售等问题,详细了解了企业“一法一办法”贯彻执行情况。

  执法检查组指出,产品质量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濮阳县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执法检查组要求,濮阳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坚持源头治理,着力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科学制定可追溯、可管控的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体系,推进标准化生产,优化经营环境,深入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狠下功夫推动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到位,在全社会形成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