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
胡状镇人大组织视察调研天耕农业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7-27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7月25日,胡状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成立调研组走入濮阳天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视察调研扶贫、带贫工作开展情况。天耕农业是胡状镇产业扶贫基地之一,该公司成立于20175月,位于濮阳县胡状镇后岗上村北,以杏鲍菇、金针菇、双鲍菇等食用菌工厂化种植及销售为主要业务。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其多元化扶贫模式:一是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7人,保证月工资1600元以上;二是采取“企业+贫困户”带贫模式,由企业将项目进行模块化分解,按照每个模块5万元的标准对接贫困户,由贫困户和企业共同投资、企业统一管理运营;三是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带贫模式,由企业保障生产、合作社集中运作,贫困户投资创业;四是贫困户入股分红模式,贫困户利用到户增收资金入股企业,每户年分红1000元。以上模式共带动267户,预计实现年收益29万余元。

      调研组认为,天耕农业在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方面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贫困户得到了最直接、最现实的实惠。调研组围绕发展特色农业、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多渠道引领贫困户增加农业产业知识,加大对农民“造血”功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