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会议中心 >>会议专题 >>主任会议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7-27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7月23日,县人大召开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会议,县人大副主任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参加会议,县人大领导郭俊彪、李怀忠,有关委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栗战书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邱国让指出:人大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党的领导下,代表国家和人民进行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监督。要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影响法律实施、制约工作发展、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种监督形式的特点,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不断完善工作方式方法,使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具权威。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邱国让指出:省委书记王国生工作报告和省长陈润儿讲话是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工作的总动员、总部署,提出了一条河南未来发展之路,是省委扎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让中原更出彩的嘱托的具体安排部署。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准确把握县委的整体工作思路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邱国让指出: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是在濮阳科学、务实、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濮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实现我市由区域边缘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机关党支部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开展学习活动,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的要求和安排部署上来,紧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一根本路径,紧扣人大机关职责定位,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努力营造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议回顾总结了人大机关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邱国让指出:一是上半年人大党组深入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廉政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源头治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二是下半年要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一岗双责”,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反“四风”,从严从实强化作风建设,各位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做表率,坚定不移推进纪律建设。
      会议对人大扶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邱国让指出:濮阳县今年要实现脱贫摘帽是项政治任务,人大工作要以脱贫攻坚统揽大局。一是人大班子成员要在思想重视程度上再提升一个档次,再一次明确责任,按照县委要求,近段时期要每天入村开展帮扶工作,入户走访。二是要继续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把“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推向深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展示人大代表风采,使人大代表扶贫攻坚在行动成为人大工作亮点。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代表工作站检查情况暨今后一段时期代表工作站建设工作汇报。邱国让指出:代表工作站是人大的工作重点,是解决代表与选民“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平台,也是新时期人大工作的基础工作。邱国让要求:一是把上半年考核结果向各乡镇公布;二是资产转移手续办理完善;三是尽快出台一套代表工作站规范制度;四是在检查的基础上,选择合适的机会,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会议对第十三次常委会有关议题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