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县人大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7-07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建党97周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建系列活动。

       一、到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帮扶活动


       


      七一前夕,县人大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脱贫攻坚主题帮扶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宏江等和机关党员干部分别在梨园乡北马李、屯庄等地参加活动。

       二、举办抓党建促扶贫书画作品展

       

      

       

       72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抓党建促扶贫书画作品展”,共展出歌颂党、反映扶贫工作等内容书画作品80余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副主任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李留宽参加活动。

       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讲党课


       

       

       7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给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邱国让结合切身体会,对《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共产党员习近平这样说》和《习近平眼中的合格党员》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对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宏江、黄爱民参加党课学习。

       四、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缴纳7月份党费,并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


       

       

       72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员活动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邱国让、张宏江、黄爱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党支部副书记丁国杰主持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县纪委《关于对脱贫攻坚中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会议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员干部直抒己见,积极发言,相互交流了自己的感想认识、今后打算,并提出了很好意见和建议。

       最后,在邱国让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井然有序的缴纳7月份党费。

       五、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的知识测试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干部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其党性修养和精神境界,增强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72县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的知识测试。测试内容以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知识以及濮阳党史为主,采用书面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