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乡镇人大 >>工作动态
城关镇加强代表管理,注重日常履职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城关镇人大主席团着力注重围绕人大代表作用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作用进行积极探索,通过加强对人大代表日常履职管理,转变代表工作作风,使代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零距离服务群众,真正做到我当代表为人民

      一是加强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今年6月,对我镇人大代表工作站进行了改造,统一制作了门牌、制度版牌,配备了全新电脑设备、桌椅、文件柜等,为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服务基层提供了良好的场所。将原来的一室多用改为人大代表活动专用,为代表活动提供了便利条件。

      二是通过各种形式对代表进行培训。对人大代表如何履职进行了业务培训,代表们对自身的权利和义务、履行职责的规定、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的程序和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代表们更好地服务群众、倾听民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密切联系群众。镇人大代表工作站坚持每周三为代表接待活动日,每个接待日都有人大代表在岗,方便群众咨询和反映情况。今年以来,各级人大代表提出了如何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拆迁户教育入学问题加快明清四街提升改造等意见建议11件,充分反映了民意民情,获得群众一致好评。代表们按照联系群众工作方案深入各村街,走进群众家中,密切联系群众,收集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的一般性问题现场解答,对解决难度较大或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会详细登记在册,交办有关部门及时办理。保证群众意见上得来,办结反馈下得去,切切实实倾听民声,零距离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