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召开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6月4日,县人大召开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会议,县人大副主任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参加会议,县人大领导郭俊彪、李怀忠,各委科室、四个派驻扶贫第一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栗战书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会议讲话精神、栗战书在“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成立时和在河南执法检查时的讲话精神。邱国让指出:这两个讲话为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基本的遵循。县人大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并将讲话内容下发各常委会委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要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确定人大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任务,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执行;人大执法检查就是“法律巡视”,是在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要把握“依法”二字,同时,避免出现检查、监督中“粗、宽、松、软”的问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贯彻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

    会议听取了韩广勇副主任及四个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扶贫工作汇报,对人大扶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邱国让指出:濮阳县今年要实现脱贫摘帽是项政治任务,人大工作要以脱贫攻坚统揽大局。一是人大班子成员要在思想重视程度上再提升一个档次,再一次明确责任;二是四个驻村扶贫第一书记要抓住最后一次整改纠错的机会,多下功夫,尽职尽责,把基础工作做实做细,把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三是要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把“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推向深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展示人大代表风采,使人大代表扶贫攻坚在行动成为人大工作亮点。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代会筹备工作汇报,并对第十二次常委会有关议题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