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代表工作 >>代表活动
坚持立行立改 不回避不遮掩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基层基础工作的进展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缺点与不足,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65日至6日,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韩广勇带队,邀请县扶贫办人员、县督导组人员组成脱贫核查组,深入到产业集聚区王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韩广勇副主任强调:一是驻村工作队、村责任组成员要进一步加大各项扶贫政策精神的宣传,要把政策知识学通,弄懂,吃透,为扎实有序开展脱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脱贫核查组一定要逐户、逐人、逐项对王村脱贫工作进行核对核实,发现问题及时提出,不回避不遮掩。三是对核查组查找出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基础基层工作数据准确无误。

       随后,核查组一行10人在炎炎夏日下采取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重点检查了2017年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和扶贫政策宣传情况,同时对村档资料、户档资料、户说明等基础工作资料进行了全面核查,随后分别到贫困户、脱贫户、残疾户等家中走访询问、查找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填写了村问题整改台账。

      驻村第一书记靳世涛在检查结束后,当晚8点及时组织王村村委会干部、13户贫困户召开问题研习会,对核查组发现并反馈的问题及时与贫困户一一进行梳理,建立问题了台账。靳世涛表示,下步工作中将及时查漏补缺,完善软件资料,补齐硬件短板,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