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代表工作 >>代表活动
庭院环境卫生大评比 让贫困户养成良好习惯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引导贫困户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让贫困户物质、精神生活同时达到脱贫标准,结合王村开展的“贫困户庭院环境卫生评比活动”,县人大驻王村工作队对全村13户贫困户进行了庭院环境卫生大评比。

 6月1日早晨6:30,县人大驻王村第一书记靳世涛、人大机关帮扶干部、脱贫责任组成员一行8人组成评比组,在事先未通知的情况下,挨家挨户对13户贫困户5月份以来的卫生环境整治情况实地查看,通过对每户周边道路是否清扫干净、厨房是否卫生整洁、床铺衣物是否叠放整齐、农具杂物摆放是否有序等综合评定,逐户现场打分。

 评比过程中,对卫生整理好的贫困户进行了表扬,颁发了当月“卫生流动红旗”,并给予“爱心超市”积分,累计到一定分值可以在产业集聚区城东办事处“爱心超市”免费换购各种物品;对整理不好的贫困户进行了感恩奋进教育,给予帮助指导并督促实施。

 驻村第一书记靳世涛说:“有的贫困户缺乏收拾屋子、整治庭院的概念,不仅影响自己健康卫生,还影响周边其他人。此次活动目的是要让贫困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脱贫要从养成好的卫生习惯开始,只有家里整洁了,精气神提上去了,才会更加激发大家脱贫致富的欲望。”靳世涛表示,县人大驻王村工作队将继续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坚持评比机制,做细做实帮扶措施,帮扶贫困户尽早脱贫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