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代表工作 >>代表活动
濮阳县人大召开“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教育、文化、卫生界别代表座谈会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动员和号召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地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5月2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教育、文化、卫生界别人大代表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刘翠霞同志主持会议,代表联络信访科科长孙瑞亭及15名教育、文化、卫生界别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濮阳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实施方案》,会议从为什么号召和要求代表参与脱贫攻坚、从些方面参与脱贫攻坚和具体怎样做好脱贫攻坚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年底我县脱贫摘帽,作为一名人民选出的代表,脱贫攻坚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光荣任务。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职务和责任!作为教育、文化、卫生界别的代表,要积极主动的利用和发挥教科文卫系统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成绩和贡献。二、脱贫帮扶工作要务实。希望通过专题技能培训、技术传授、经验交流、咨询服务、捐赠物资、校企合作等多种形式,传授先进理念和技术,在本乡镇或跨区域结对帮扶,将优质的教育、科技、文化、医疗等资源送出去,为贫困地区的群众提供优质有效的公共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三、迅速行动,精准对接。代表们要将精神扶贫、健康扶贫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尽最大努力资助贫困户就医上学,减少因病致贫返贫,让贫困患者看得起病、方便看病、及时医治。代表们要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迅速制定详细具体可行的帮扶方案。如可提供帮扶多少贫困户、开展义诊活动多少、帮助多少个贫困家庭的孩子等。由人大机关进行整理和汇总并联系相关单位,根据帮扶内容和贫困户需要迅速精准对接,使帮扶工作尽快落实。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将建立代表脱贫攻坚工作履职考核机制,结果作为代表优秀评选及连任的依据。

      座谈会上,教育、文化、卫生代表敞开心扉谈体会,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行业优势,积极为贫困群众送知识、送医疗、送文化,奉献爱心,积极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为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