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5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和《关于严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的规定》要求,以市纪委公开通报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为基础,重点围绕“公款吃喝、公务用车、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发放津贴补贴、廉洁过节、公款旅游、办公用房、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和精简会议简报”等十个方面的问题,逐一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江、刘鸿堃、韩广勇、黄爱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郭俊彪、李怀忠参加会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和《中共濮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的通知》。

 随后,邱国让代表县人大常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并率先发言,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认真记录每位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标十个方面的问题,挖掘问题的实质,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上有交流交心,有共识共勉,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消除分歧、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邱国让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评议等重点工作,下功夫整改提高,把整改的过程转好为推动工作的实效;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党员干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