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代表工作 >>代表活动
县人大驻王村工作队组织贫困户集体宣誓:用勤劳“拔穷根、摘穷帽”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我是一名通过申请、评议、公示的精准识别贫困户。我自愿遵守党的脱贫政策要求,不等不拖、不靠不要,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过日子;我自愿屋里屋外清爽干净,整洁有序,穿着得体,养成好习惯;我自愿学习法律法规,遵守村规民约,孝老敬老、团结村邻、弘扬正气,反对赌博迷信,形成好风气。爱党、爱国、爱家乡,我勤劳、我光荣,我脱贫、我光荣!”王村13贫困群众激昂嘹亮的誓言回荡在王村大队院内。

5月16日,县人大驻王村第一书记靳世涛组织全村13户贫困家庭,郑重宣誓,号召大家一齐努力,积极主动脱贫,用勤劳双手拔“穷根”、摘“穷帽”。“现在部分贫困群众还存在等、靠、要思想。”靳世涛说,这次的集体宣誓,目的就是进一步激发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让贫困户能够端正好态度,焕发出“我要脱贫、我能脱贫”的精气神。

贫困户代表王国濮表示:“通过宣誓,我们举了拳头,表了决心,在脱贫的路上,有党的政策支持、有县人大驻村靳书记的精心帮扶、有我们的勤劳双手,我们有目标,幸福美好生活也有个盼头。”宣誓结束后,13贫困家庭成员分别在宣誓条幅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同时,为带动贫困户家庭“改颜换貌”的主动性,创造脱贫的美好环境,提高贫困户的身心健康,王村脱贫责任组每周对贫困户庭院整洁度、室内卫生整洁度和杂物堆放等情况进行卫生检查,每月进行评比。于这次宣誓活动后,靳世涛对本月评比出的贫困户颁发了“卫生流动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