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县人大领导住入所包贫困村,昼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517日,县人大领导分别深入所包贫困村,住村昼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到户部寨镇户部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座谈,听取了户部寨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大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大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整改措施。

 邱国让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掉应付陋习,扎扎实实开展扶贫工作;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让扶贫政策深入人心;三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文化广场,丰富村民文娱生活;四是要依据本村自身优势,发展集体经济,让群众可持续增收;五是要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后,邱国让落实县领导住村要求,晚上住户部寨村。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宏江到梨园乡北马李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对扶贫工作情况进行深入剖析,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晚上在村室召开北马李村村干部、党员代表座谈会,张宏江与村干部、党员代表拉家常、聊致富,就精准扶贫、家风文明、村内卫生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并针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座谈会后,张宏江住北马李村。

 县人大副主任刘鸿堃到胡状镇石槽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刘主任首先对村内贫困户、脱贫户、预脱贫户进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了生产生活状况、政策落实情况及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随后与胡状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及部分党员代表就目前的扶贫工作、两委工作、新村建设等问题展开座谈。晚上住胡状镇石槽村。

 县人大副主任韩广勇到产业集聚区王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座谈,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晚上住王村。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民到城东办文村住村调研指导脱贫工作。黄主任与文村第一书记、两委班子人员召开专题座谈会,详细了解文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十户未脱贫户的情况进行了逐一分析,他指出,一是下一步帮扶措施要精准;二是贫困户的培训要灵活;三是下一步的帮扶工作一定要踏实,细致。晚上住文村。

 县人大党组副书记李留宽先后到柳屯镇马寨、毛小寨、官仁店村督导检查扶贫工作。通过与驻村工作队座谈和走访村民方式详细了解三个村的贫困户和预脱贫户情况,并对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对三个村的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具体要求,晚上住官仁店村。

 县人大党组副书记郭俊彪,在文留镇文留集对该村的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并在文留镇房刘庄召开扶贫攻坚座谈会。

 县人大党组副书记李怀忠到鲁河镇寨上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李书记深入贫困户,与群众座谈,深入了解该村脱贫工作情况,并鼓励农户增强信心,早日脱贫。晚上住鲁河镇寨上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