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企业界别代表座谈会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动员和号召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地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5月1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企业界别代表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国让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宏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韩广勇,人大机关各委科室负责人,24名企业界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濮阳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实施方案》,邱国让主任从为什么号召和要求代表参与脱贫攻坚、从那些方面参与脱贫攻坚和具体怎样做好脱贫攻坚三个方面提出要求,邱国让主任指出:一、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年底我县脱贫摘帽,作为一名人民选出的代表,脱贫攻坚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光荣任务。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职务和责任!作为企业界别的代表,我们要积极主动的利用和发挥我们的优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成绩和贡献。二、脱贫帮扶工作要务实。各企业代表都要进一步深挖企业自身潜力,从安排贫困户就业、扶持设施农业和养殖业、资助贫困学生、支持贫困户家庭作坊加工等八个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要真金白银,切忌形式和空谈。三、迅速行动,精准对接。代表们都要根据企业情况,迅速制定详细具体可行的帮扶方案,如可提供多少就业岗位、多少资金和物资帮助、技能能培训多少人、帮扶多少贫困户等等。由人大机关进行整理和汇总并联系相关单位,根据帮扶内容和贫困户需要迅速与贫困户、贫困村实现对接,使帮扶工作尽快落实。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将建立代表脱贫攻坚工作履职考核机制,结果作为代表优秀评选及连任的依据。

 座谈会上,企业界代表谈体会、亮情怀、说想法、谋实事、亮实招,捐款捐物、提供就业岗位、帮扶创业产业、资助贫困户就医上学、援建公益项目精准施策帮扶到户到人等,分享观点启发行动,人人争先恐后,个个务实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