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濮阳县人大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濮阳县人大 >> 人大概览 >>人大概况
濮阳县人大概况
你是本文第 位浏览者 发布时间:2018-05-05 来源:濮阳县人大 作者: 管理中心

濮阳人民代表大会是濮阳的国家权力机关。

19547月,濮阳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濮阳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这标志着濮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正式诞生。60多年来,濮阳历届人大常委会牢记人民重托,按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推进我依法治进程、实施依法治国方略作出了积极贡献。

濮阳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乡镇县直等选民直接选举产生,每届任期五年。濮阳县十五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于201748411日举行,由318名代表组成。目前设置4个专门委员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科文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受濮阳人民代表大会领导,在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受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领导。

濮阳县人大常委会是濮阳县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现有组成人员41人,主任1人,副主任4人,委员36人。常委会下设办公室、代表联络信访科、人事任免科、法制工作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农村工作委员会。